美味的泡沫香槟

因为不止一个系列文,所以看文请从合集入手。
合集地址:
http://www.lofter.com/collection/paomoxiangbin

龙骑士篇番外:尝试彼此的生活之贼心不死1

假期,回华夏。

    我和露露还有斑河在王府井,打算逛一逛商城之后去菓局玩。

    本身就答应了露露不说,斑河看我要去,也就说干脆他也陪着我去玩一圈。

    毕竟他也很久没来华夏了。

    那二位现在都在忙工作上的事情,所以他才有机会陪我一起出来。

    毕竟赤尸和琴酒可不是会让着别人的人。

    那俩自己都犯抢,更别说还又来了一个。

    至于我那老姐,一听去菓局,甭废话了,跟着一块买京八件去。

    京八件好吃~~

    我们主管本来也想跟来,结果被斑河一脚踢回四合院。

    说啥也不让我们主管靠近他妹妹。

    老八区很多景点很商业化,大多数都是哄游客玩。

    就连我现在住的四合院周围,说真的外地人也挺多的。

    不管是游客还是工作人员。

    不过这并不代表本地人就不会去玩,很多当地居民也会单纯去玩去遛弯,只是买东西的比例不高而已。

    就比如我。

    而且菓局的点心也确实不错,反正我不买我姐也会买。

    更何况上辈子就有的和平菓局现在属于提前几年出来了不说,规模还变大了不少。

    上次来都是半年前了,那次我姐还在那给我拍了工作照,围观的人还挺多。

    当然拍照是跟菓局的人商量好的,买了人家好多东西做手信,跟那吃饭还花了一千多,人家自然让拍。

    更别说我姐的书彩色扉页对于在哪取景都会有所说明,所以对人家来说也是宣传。

    其实我比较喜欢那个怀旧的饼干罐子,都被我拿来分门别类攒硬币玩了。

    上辈子就有的爱好。

    我姐上辈子说过,这菓局不是不好玩,只是跟她印象里比还是有点似是而非,“而且很多居民家的布景进不去,玩起来就不是很尽兴。”

    现在也可以进去了。

    真的给人感觉特别怀旧,就是老百姓家的感觉,就是老电视剧里的样子,甚至说里面有的桌子柜子我们家在老家的房子里到现在还有。

    就是不知道吃的东西是不是和上辈子一样,我是永远忘不了上辈子喝的那个面茶的味道。

    我虽然是甜面茶党,但也不是不知道面茶有甜咸两种味道,只是那个咸的也太夸张了。

    到现在都怀疑是不是为了逼我们买饮料解渴。

    不过别的东西还是挺好吃的。

    而且这辈子在那吃的还行。

    至少没有上辈子那么咸了,也有了甜味的面茶。

    而且和上辈子一样,那里的京八件点心还是很正宗的。

    话说每次来菓局,好像都会又增添新项目。

    所以每次来,每次都能玩的很尽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不过现在还没到地方,正在别的地方逛呢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正从那边的风情街出来,打算去菓局的时候,又特么碰上了王老娘们。

    我跟我几个丈夫的事情,还有我得了多少嫁妆的事情,包括去欧洲旅行的事情,我妈就没有不跟她这[老姐们]说的。

    即便这老娘们因为得罪了其他的白富美,被降回了居委会,我妈也依旧当她是姐们,啥都跟她说跟她分享,礼物也没少给她带。

    其实我妈这时候也开始跟圈子里的其她贵妇玩了,以前不跟别的贵妇玩,也是因为老爹把钱把的实在太厉害,有些富婆去玩的东西老妈没法跟着一起去玩,现在确定她不会无休止的贴我姥姥家就多多少少好了一些。

    但不管怎么说,不忘老友,品质还是很可贵的。

    就是这对象真的不值得她这么干。

    也不知道这老娘们眼睛怎么那么尖,上来就看见了我们家露露。

    大概给人感觉是唯一一个小孩吧。

    此时的露露也是地上人的样子,典型的欧洲小女孩,金发碧眼的模样,加上精致得体的打扮别提多好看了,到哪人都回头看一眼的那种。

    即便我们三个大人不约而同就把露露给护在了中间,也挡不住这娘们嘴贱。

    “哟,这姑娘真漂亮,新疆孩子吧?

    

    还是俄罗斯的啊?”

    。。。。俄罗斯的可还行。

    不过我倒是没听说过新疆人有金发碧眼的,我读书少你可不要骗我。

    如果真有,那就真的是我孤陋寡闻了。

    反正们也懒得理她,打算直接走。

    结果她直接跟上来不说,并且很成功的用一句话让我直接把手上的饮料泼了她一脑袋。

    “这姑娘挺好,我们家出十万,嫁给我儿子吧?

    别光你们家有外国女婿,我们家也来个外国儿媳妇,跟你们也沾沾亲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你放心,这事你妈肯定同意。”

    W?T?F?

    且不说正经的贵族小姐轮不轮得到你来安排嫁给谁,她哥哥嫂子还在这,你就敢胡说八道?

    真是不知道马王爷几只眼了。

    于是我直接条件反射的把手上的咖啡泼到了她头上。

    “哎哟!!你这孩子干嘛呢!

    

    不愿意就说不愿意,干嘛动手!不会好好说话!”

    “不会好好说话的是你。” 老姐比我先了一步,在那娘们要挠上来的时候瞬移到那娘们跟前,“我告诉你,这可是正经的欧洲贵族小姐,你说这话什么后果你自己清楚得很。

    下次再让我们听见你这么胡说八道,我让你们家人世界各地都混不下去。”

    说完就走。

    国际知名推理小说家人脉还是有的。

    老娘们真应该庆幸,现在跟她撕逼的,只是我姐的其中一个化身,要是本尊过来估计她就灰飞烟灭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

    虽然这老娘们并没有影响我们在菓局愉快的玩耍,但我还是给老爹老妈打了个电话,提前告知了他们这娘们都干了啥。

    省得她恶人先告状。

    其实我们打的还是晚了点,但是老爹老妈都表示已经知道了,“你们玩你们的吧,这还真不赖你们。

    确实没那娘们这么说话的,太看不清自己几斤几两了。”

    确实,露露没爹没妈,但是她的家世地位摆在那里,是如假包换的贵族小姐。

    且不说人家亲哥亲叔叔都在呢,她哥哥还是立过重大功劳的高层军官,不是王老娘们能肖想的好吗。

    因为王老娘们已经恶人先告状,现在正打电话跟老妈哭呢,说她不过是好好跟我说句话,我就发无名火拿咖啡泼她。

    其实就算我不打电话,老爹一查也能查到怎么回事,他再爱犯抽,这个时候还是能分的清是非曲直。

    

    再说他也知道我性格,如果没动我底线我是不会理她的。  

    所以老爹才会跟我说,这事他处理,正好让老妈不再跟她来往。

    虽然我跟我姐都觉得不太现实。

    毕竟我们家按说现在已经不用再和没必要的人来往,但是架不住老爹老妈都喜欢三教九流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其实我们家人很清楚,不是所有的居委会都是烦人的极品奇葩,或者干涉别人生活的。

    至少我现在住的四合院所在的社区就是如此。

    不但没交恶,还能聊两句天。

    可谓人各有不同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