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味的泡沫香槟

因为不止一个系列文,所以看文请从合集入手。
合集地址:
http://www.lofter.com/collection/paomoxiangbin

龙骑士篇番外:尝试彼此的生活之从跳跃的思维到体验对方生活的虚拟实境5


【我】依旧不松口,这是底线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可【老妈】还是没完。

    “实在不行别的白色礼服总有吧,你自己拿那个凑合不就好了?

    还有这些首饰,都一气儿给【人家】寄过去算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反正【人家】肯定比【你】戴着好看。”

    【我】的抗议,换来的是【老妈】的狂风骤雨。

    “【你】横什么横!!信不信【我】全给【你】扯了!!

    

    【我】让【你】穿!!【我】让【你】穿!!”

    嘶啦-----------

    之所以突然爆发争吵,是因为【我】在婚礼前夕,走流程试穿【老奶奶】留下的婚纱的时候,【老妈】过来帮忙。

    但是当时感觉与其说是帮【我】穿,实际上更像是在阻挠性的往下拽。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说阻挠也不准确,更像是意见不一样。

    比如【我】要把带子往上提的时候,【老妈】偏要把带子往下拉,带头纱的时候,【老妈】偏要往相反的方向弄。

    根据【老姐】当时的观察,【我们俩】都觉得【老妈】纯粹就是捣乱,或者真的想帮忙,但是帮的都是倒忙。

    偏偏【老妈】不这么认为,就认为这就应该这么穿,【她】说的才是对的,【我们】那么穿根本不对。

    一边弄还一边说这说那,又是让再拖一年再结婚,又是要求换【新娘】,到最后直接说【谁谁谁家姑娘】也快结婚了,逼着【我】把这婚纱让给【人家】,理由是【人家那姑娘】比【我】瘦,穿着肯定比【我】好看。

    在【新娘子】婚礼前夕说这些有的没的已经很奇葩,更要命的是还让【我】马上把婚纱脱下来装盒子里,赶紧给【人家】寄过去?

    那【我】结婚怎么办啊!

    【老奶奶】是留了不少礼服,可婚纱就这一件好吧!

    再说,就算要让,也等【我】结婚之后行不行。

    可【老妈】似乎等不了。

    恨不得这婚礼都给【人家】才好,似乎不让【我】明天以【光杆新娘】的形象去婚礼上亮相,【她】就难受似的。

    即便【她】不是这个意思。

    

    然而【我】都没说别的,只是因为条件反射才反驳了一句不给,真的,只有不给两个字。

    都没说一句,这是【你亲闺女】结婚,【老妈你】这是要干嘛。

    其实这个时候别说是【我】,任何一个【新娘子】都不愿意听到这种话。

    也就因为【对方】是【我亲妈】,而且结婚的事情已经板上钉钉,所以让【她】嘴巴痛快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    但就是【我】一次又一次的让步,换来【老妈】越来越得寸进尺。

    到最后【我】只不过稍微反抗了一下,还只是为了保护【我】的底线,就招致了狂风骤雨;“横什么横!【我】全给【你】扯了!”

    当时【老妈】拽着婚纱不撒手不说,手上还做出了撕扯婚纱的动作。

    结果动作过大,用力过猛,婚纱真的被撕破了一个大口子。

    场面瞬间寂静。

    而【我】听到布料撕裂的声音,看到婚纱上的大口子,脑袋一懵,当时就感觉一股血呼呼往脑袋上涌。

    从重生到现在,在【我】期盼已久的婚礼的前夕,【亲妈】却只为了发泄情绪,或者说是私心不能实现,而撕破了【学芝奶奶】留给【我】的婚纱。

    这已经是【我】人生中唯一一点少女心了。

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好想吵架肿么破?

    这真是【你女儿】结婚吗?

    这是【仇人】结婚【你】来砸场子的吧?!

    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    虚拟实境戛然而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出来后的老妈深深感觉到了一种无力感。

    想撕逼却找不到对手的无力感。

    

    憋得慌。

    堵得慌。

    总感觉不痛快。

    体验之前就已经被告知,这种虚拟实境多多少少都有把负面场景夸大的效果,为的就是体验对方最辛苦,以及情绪最负面的时候。

    其实自己确实在闺女和赤尸的事情里捣乱过,也说过酸话。

    但都无伤大雅,顶多比较添堵而已。

    闺女谈对象哪个爹妈还不说两句了?都在正常范围内。

    甚至说是开玩笑都行。

    闺女结婚前,也说过让闺女把婚礼延后的话,但也只是延后一个星期,可没说一年那么久。

    把婚纱让给人家的话也说过,但也是让她结完婚再把婚纱借给别人,到时候人家用完还还她,可没说这么硬抢不还。

    让新娘子在结婚前把婚纱送人,不同意就毁,自己再糊涂也知道那叫缺德。

    这是踩人家底线的事情,说白了就是欺负人。

    即便现实远没有这么糟糕,闺女不乐意自己也不能说啥,毕竟在自己家,闺女结婚才是大事。

    而且东西是闺女的,闺女不给也正常。

    当时自己也只骂了她一句怎么这么抠门,小心以后没亲戚。

    也就这样了。

    因为闺女不乐意,就冲动之下怒撕她婚纱的事情绝对没有。

    可能内心深处确实是看到她的婚礼办的这么好,再想想娘家人,还是有些不爽。

    可也不会这么过分的好吧。

    哪怕是最过分的事情,也只是她爹操办婚事的时候,自己永远都有不同的意见,老觉得能省就省,想抠出一部分钱给侄子结婚用。

    即便大多数钱是闺女自己出的。

    以及想让侄子跟闺女合办婚礼,一场婚礼两对新人而已。

    但是不论怎么着,自己说了都不算哪。

    而且站在闺女角度的话,确实让人生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某位老大吐槽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我妹只会觉得老妈想在她的婚礼上加一个新娘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两人婚礼变三人婚礼,让赤尸娶俩的那种。

    还要共享她的嫁妆。

    其实不会这样啦。

    老妈以前老惦记往他俩中间夹人,不代表结婚也要这么做啊。

    

    那样老妈非成了被告不可。

    不过因为老妈这些年的捣乱,说我妹没有心理阴影也是不可能的。

    只不过她坚决不让步而已。

    一开始确实预定是三人婚礼,两个新郎一个新娘。

    不过琴酒出的那事,你们懂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回到老妈这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这特么现在想吵架都没法吵,憋死个人。

    老仙很无辜,“这个我也没办法。

    

    虽说是下载的,但后边是收费项目,不缴费没法继续往下玩。

    万界楼有多黑你又不是不知道。

    而且你自己也说了,当时根本没做什么太过分的事情,这个我们都看得到。

    你自己也知道啊。

    所以算了吧算了吧,游戏而已别当真。”

    但是我真的不甘心,不吵回来真的太难受了。

    这憋气的感觉,销魂呢。

    反正吵架对象是我自己,怕啥。

    于是在接到女儿给我转来的点数之后,再次进入了虚拟实境,本来想压着火气,以【新娘】的身份和【老妈】好好的讲下道理。

    结果【我】刚一回到虚拟实境,就挨了【老妈】一个嘴巴,还把脸划破了。

    然后【老妈】就像没看见【自己】弄伤了身为【新娘子】的【女儿】,也就是【我】的脸一样,指着【我】破口大骂,夹杂着各种诅咒。

    一次又一次被突破的底线,还有被破相的愤怒,终于把【我】逼到暴怒。

    

    在结婚前夕弄伤【我】这个【新娘】的脸,还诅咒【自己】的婚礼,【老妈】绝对是故意的!

    于是战斗力更加高昂,就算不能和【亲妈】动手,也痛痛快快的大吵了一架。

    身心舒爽了。

    而且结局也是好的。

    【老爹】听到了屋里吵架的声音,进来就看到了【我】脸上的伤口,还有被撕坏的婚纱,同样暴怒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