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味的泡沫香槟

因为不止一个系列文,所以看文请从合集入手。
合集地址:
http://www.lofter.com/collection/paomoxiangbin

龙骑士篇番外:尝试彼此的生活之从跳跃的思维到体验对方生活的虚拟实境6以及后记


直接把【老妈】臭骂了一顿不说,并且禁止【老妈】出席【我和赤尸】的婚礼。

    然后用法术把婚纱修复了。

    脸伤更不在话下。

    可以说,在现实里,我在二女儿婚礼当天有多给力,虚拟实境里的【老妈】被罚的就有多厉害。

    同时真心庆幸我在现实里没有这么过分,女儿明辨是非的的同时又足够强势,能够维护底线,不然的话真没法收场。

    

    因为别说现实里我虽然没有游戏里这么作,但也接长不短会踩女儿的底线。

    要是真的像游戏里这么过分的话,结果可以说会比在虚拟实境里更加可怕。

    弄不好就是闺女结婚我离婚的结局。

    毕竟闺女她爹再犯抽,也不会放任这么个女人在婆家扯后腿。

    到时候我那点赡养费,可能还不够娘家人分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搞不好她爹运作一下,我一分钱都拿不着。

    真的后怕。

    虽然我在虚拟实境里和【自己】吵架的游戏剧情,怎么想怎么奇怪,但也不排除是我意识到【自己】做的不妥之处,做出好的改变的兆头。

    甚至可以说是自己和心魔的斗争。

    心魔就是虚拟实境中的【老妈】。

    游戏里只到结婚前,其实二女儿结婚后我也没少折腾,大到财产分割,小到生活习惯,甚至连孩子的闺房事我都想管,虽然我妹不一起住。

    因为闺女平常都在国外。

    现在真的是无比庆幸,我以前只要瞎折腾,孩子就不听,不然真把她婚姻作毁了,我也没好处。

    后来虽说看到二女儿赶上别的好事的时候,我还是会想到娘家人啥都没有,但是也能很快释然。

    闺女过得好虽然有老仙帮忙,但那也是她自己争气的结果。

    她要是不争气,老仙把金钱豪宅送到她面前也没用。

    争气护财又懂得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人,老仙自然愿意帮。

    而且就算有事,也都是拿钱就能化掉的,可以一笔带过的那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某人视角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

    老妈正在经历虚拟实境和心魔作斗争的时候,我家老大正在俄罗斯的庄园里,捏着鼻子敲打字机。

    并且敲一下就要浪费一张纸,实在咋写咋不是状态。

    有时候还会想吐。

    被迫营业的老姐正在应部分读者的要求,把《兄妹探案录》里妹妹妹夫的爱情故事写出来。

    有些少女心读者很感兴趣。

    有些人也很好奇。

    其实还是案件为主,然后穿插回忆的形势。

    然而对于老大来说,这无疑是为难他。

    她可以把兄妹探案录里的作家哥哥,和文里重要配角金手指的亦敌亦友小暧昧友情戏写的很好,腐女看是糖,正常人看也没毛病。

    当成亲友向也可以的那种。

    但是你要让她写妹妹妹夫终成眷侣的言情故事。。。。。告辞。

    你让他去写ABO都比这靠谱。

    不管男相还是女相,她(他)都自诩是工作B。

    一开始有读者提出来的时候,她并没当回事。

    哪怕后来越来越多的读者提出了好奇,她也没理。

    直到编辑部重视起来,也提出了类似的建议,老姐就知道,躲不过去了。

    读者太聪明,不好糊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老大视角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[离去之友。。。。。。所背负之悲伤。。。。。。如泉水般映照着我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。→这是省去一大段的意思。

    终有一日。。。。。于万合之地。。。。。再会吾友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望以汝之笔,致意吾友,叙吾心意,敬谢。

    祝·安好。

    奏蝉丸留笔]

    万合,指的大概就是万界聚合之地,万界商城的意思。

    魔幻手机上的立体影像字幕暗了下来。

    上面说了一大段,就是一些问候之类的。

    敲着打字机上的按键,却总觉得奏蝉丸不是光问候这么简单。

    话说这个奏蝉丸,我记得好像在漫画里是赤尸很早之前的好友了。

    赤尸那时候还在做医生我记得。

    

    而且现实里因为鬼里人的事情,我们也接触过,后来他跟儿子团聚,儿子在莲花中沉睡等待重生,而他被我妹的大师兄映泷上神带走看地牢去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看来现在过得不错,不然不会给我们发这个信息。

    

    联系方式大概也是我妹的师兄给的。

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哎呀我曹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!!

    稿子!!!

    现在还是一片空白!

    根本不知道从何下笔。

    这特么让我写言情,根本就是为难我胖虎。

    PS:女主姐姐知道《哆啦A梦》动漫。    

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终于憋出了几个字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“求求你救救这个孩子!医生!

    轻文医生!”

    医生看着病床上的少年。

    终究是吐出了一句,“我已经尽力了。”

    病床上少年的父亲崩溃的嚎哭声,依旧没法掩盖战火纷飞的声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是小说情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→这个是我妹上辈子买的,闪灵二人组漫画里出现过的原著的场景,被我很无耻的拿来用了。

    只不过我把[蔵人医生]改成了[轻文医生]。

    轻文这名字也不是乱改的,是我妹上辈子梦见赤尸的时候赤尸写下的名字。

    再根据赤尸的姓氏的谐音,查了百家姓之后,化名池轻文,就是兄妹探案录里妹夫的名字。

    本来也考虑过姓史,但是史轻文不知不觉总会变成史艳文,所以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池轻文是作家男主的妹夫,说话慢条斯理,永远面带笑容,除了知道他以前做过医生以外,其他一切都是谜。

    而且我对于妹夫的描写,圈子里的人都能猜到是以赤尸为原型。

    只不过没人点破罢了。

    一开始我确实灵感空空,本来想叫我妹过来帮忙写,但是她现在没有《闪灵二人组》动漫的记忆,而且正忙着折腾缝纫机,也就不好(敢)再打扰她。

    但是后来奏蝉丸的问候信给了我灵感。

    又想起了我妹上辈子听的广播剧,里面有一个好像叫什么《前略,给阿蛮》的短篇,说的是银次在餐厅打工,结果遇到赤尸给产妇接生的事儿,对此银次对赤尸有很大改观。

    揉吧揉吧就憋出来了。

    越写越在状态。

    虽说不是单独的故事,但也在最新连载里,以回忆的方式出现了片段。

    看完全故事,俩人的事情也就捋清楚了。

    也算是把轻文的往事交代一下。

    文章大意就是清水河事件解决了之后,作家主角和妹妹妹夫继续窝在继承来的老房子里,撸猫、收租、混日子。

    妹妹很高兴房子大,自己的收藏可以有地方放了,妹夫则是继续微笑着帮她。

    苦逼的作家主角在满天飞撒的狗粮中,继续吭哧稿子,大肥猫继续祸害他的打字机。

    然后在作家主角和大肥猫为了打字机PK的时候,妹夫轻文收到了昔日好友,一位云游四方的僧侣,禅心大师的来信。

    

    说是在某地碰到了怪事,说不定作家主角会感兴趣。

    几乎是前后脚,兄妹俩也收到了重要配角金手指的消息,说的和僧侣是同一件事。

    不用说,三人一猫又动身了。

    随着事情一层层抽丝剥茧,妹夫轻文的往事也渐渐浮出水面。 

    原来池轻文和僧侣好友跟金手指也算是熟人,都是金手指看重的人才。

    但是他当年立志救死扶伤,好友想要在在战场上一显身手,所以两人都拒绝了金手指的招揽,一个上了战场,一个做了战地医生。

    结果战场上的残酷,和没能救活友人的儿子这两件事,同时击垮了他和友人的精神。

    友人没有怪轻文,但却离开战场遁入空门,轻文四处旅行,从此两人没了联络。

    说来也是巧合,一直旅行的池轻文来到主角兄妹的店里,本来是想休息一下,喝杯茶再买本书。

    

    结果阴差阳错的在店里帮忙给一个破水的孕妇接生,主角兄妹打了急救电话。

    就这么认识的。

    后来经过金手指的牵线,轻文成了主角兄妹的管家兼家庭医生,那么多年习惯了吃住在一起,和作家主角的妹妹结婚也是自然而然的事。

    结婚的契机还有一点。

    就是。。。。。。妹妹做的饭菜轻文吃惯了。

    味道好吃是次要,重要的是,明明是普通的家常菜,却让身心都暖了起来。

    案件结束之后,三人招待轻文好友,考虑到出家人的身份,还特地做了一餐斋饭。

    结果金手指厚脸皮的过来蹭吃,一个人连着吃了十碗饭,弄得其他四个人都没好意思吃不说,吃饱了之后还大夸妹妹做饭[太好吃了,嗝~~],要招揽她给自己做专职厨娘,就做饭什么都不用管,哪怕厨房一片狼藉也有别人收拾的那种。

    工资也不会亏了她,要是妹妹不愿意离家,他过来一日三餐的吃也行。

    被作家主角一脚踢出了宅子。

    “让你招走了老子吃什么。

    还过来一日三餐的吃,我们吃不吃了?!”

    其实这作家主角不是不会做饭,做的也挺好,就一样。

    他懒。

    真要逼他做饭,他就故意往难吃了做。

    作家妹妹自从完成学业,除了喜欢占卜,以及收集茶具等等一些乱七八糟东西之外,就是琢磨吃喝玩之类的事,所以自然厨艺不算太差。

    轻文嫌大舅子总乱吃,啥养生就给他吃啥。

    长此以往,作家觉得自己是不是干脆也跟着轻文好友一起入空门算了。

    编辑部:[我们都准备好水了,就怕太甜齁着,结果你特么给的是国产弹珠汽水。

    不是说不甜,就是太淡了。

    但是人家要求达到了你还不能说啥。]

    有的读者就没这么客气了,“我裤子都脱了,你就给我看这个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某老大终于写完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刚才就听见隔壁咣当咣当。

  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我说妹子,咱去做饭行吗?

    我饿了。

    你饶了这可怜的缝纫机行吗。

    我写了一上午,你玩缝纫机就玩了一上午。

    你要真想缝东西,咱买个电动的行不?”

    结果。。。。。。她折腾了一上午,还真砸了个大口袋出来。

    用来把不能用洗衣机洗的衣服装进去系好,就可以用洗衣机洗还不会损伤衣服。

  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你就为了这个。”

评论